最新动态

中心2020年第4期“思政‘云’讲坛”顺利举办

2020.07.13

7月10日下午,在四川省教育厅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下,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(西南交通大学)暨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中心依托钉钉平台,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第4期“思政‘云’讲坛”系列活动。

讲座特邀教育部心理学科类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、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、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宁维卫教授主讲,讲座主题为“疫情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”。据统计,线上共有409位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老师参加。讲座从新冠肺炎疫情下产生的心理危机问题出发,对思政教育与心理教育的共同点进行分析,深入探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的重要性。

本次讲座为各位教师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理念与思路,对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做出了针对性地指导,既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终身心理健康教育观,又让大家注重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素养!中心将在此基础上,继续开展“云”上讲坛活动,欢迎各高校师生踊跃参加!